close
上週末突然發現左大腿內側有一個小硬塊,摸起來有一點痛。由於之前聽同事說過很多人都會長脂肪瘤,症狀跟我的很像,如果不會痛也不會妨礙到平常生活不需要在意。

有一個同事好像也是腳上有脂肪瘤,後來開始會痛就去動手術拿掉。最近則是有一個同事長在脖子後,也去動手術拿掉。

聽起來蠻常見的,所以不是很在意。只是在網路上爬文後發現有很低的機會是惡性瘤,就在星期一早上請假去給醫生看一下,醫生也認為是脂肪瘤就安排超音波確認一下。可是今天去照超音波時醫生竟然說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,可能要拿出來化驗一下才知道。害我緊張了一下,不過應該不會有事吧。跟醫生排在下星期四中午動手術,希望不會有什麼意外!

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好像有一點隆起,越來越大的感覺~~~

後記: 2008/06/20
腳上的硬塊過了一個星期竟然慢慢不痛了,而且摸起來有變小的感覺(不知道是真的變小還是跑到比較深的地方)。昨天去醫院時本來想說醫生會不會就不開刀了,可是醫生摸了一下後什麼都沒講就請護士做記號,準備手術事宜。本來一直覺得門診手術沒什麼好緊張的,但是一躺到手術台上時,心裡也不由的緊張了起來。雖然是小手術,可是如果運氣不好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意外。最怕的當然是如果麻藥不夠強,那應該會痛的唉唉叫吧!

幸好手術過程只有一些小刺痛,傷口處理好之後,下星期一回診看傷口復原的狀況,切除的腫瘤則會送去檢驗。護士說一般要一個星期報告才會出來,所以可能還要另外排一個看檢驗報告跟拆線的時間。

上星期安排好手術後有打電話跟媽媽說一聲,這才發現我脖子上的手術痕跡原來是小時候割脂肪瘤留下來的,我可能曾經問過,但是早就忘光了。檢查了一下手上的保單發現沒有保門診手術的險,只有保住院醫療。已經到了要用保險的年齡了,突然覺得為什麼當初我的保險業務沒有推薦我保門診手術,通常如果用到住院醫療應該是比較嚴重的疾病了,門診手術應該比較常用吧。上次老爸眼睛手術好像也是門診手術,來給他加保一下好了~~麻藥退了以後,隨便一個動作都覺得好像牽動到傷口,看來這兩天不能洗澡了,星期六晚上再來包保鮮膜洗澡好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