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週末因為老婆小孩回台南,所以又回到單身生活。照慣例把家裡清理一遍,這樣老婆回來時就會非常感動,之後又可以有一陣子加班不會被唸的好日子。

為什麼會提到雲端列印,原因很單純,清掃完後很想墮落一下吃個速食店,查了一下麥當勞發現有優惠券可以用,可是家裡又沒有印表機,所以才會去找便利商店的列印服務。對於一般有智慧手機的人只要把優惠券download到手機上,到櫃檯時再給店員看就可以享有優惠。但是對於一個沒有智慧手機家中又沒有印表機的我,只好上網看如何使用雲端列印服務了。還是找上ibon,因為去麥當勞的路上剛好有7-11,而且網路上有人complain全家的印列服務。對了,我除了沒有印表機外,連個隨身碟也沒有,還好7-11有考慮到這一點,ibon可以上傳檔案(一個檔案5MB以內,格式格式pdf和office都可以),三天內可以到任何一台ibon輸入文件號碼下載列印。列印費用是A4一般紙黑白2元,彩色10元,對於幾乎沒有列印需求的我,這個服務還蠻可以接受的。上傳檔案也可以用email,應該就是把檔案寄到ibon@ibon.com.tw,然後他會回覆給你文件號碼,不過我沒有試過。上傳的檔案除了列印外似乎也可以存到隨身碟,目前這個服務對我是沒什麼需求,不過如果突然想傳檔案給朋友,朋友又沒有網路時倒是一個好方法。檔案大小的限制可以用一般壓縮軟體的自動切割就可以可以克服了,只是不知道如何收費。

其實ibon的介面也可以插記憶卡,只是臨時叫我生出記憶卡跟讀卡機我也找不到。還有除了ibon自己的雲端儲存,也可以透過ASUS的雲端服務WebStorage,也是沒試過。

一轉眼就超過兩年沒寫文章了,差不多就是第一個小朋友出生前3個月,沒想到pixnet沒有把我砍掉,而且我的民法繼承篇竟然有5千多的人氣,不知道是不是代表連結數,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會再上來貼文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