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行照、駕照和強制險都已經過期了,一直忘記去辦理換發,每次路上經過臨檢時都只能祈禱不要被警察攔下來,行照過期罰900元,強制險過期罰1500元,駕照過期罰1800元,三個都過期應該是4200元吧,抓到真的很傷。

八德監理站早上8:30就開始受理業務,因為不想請假,所以元旦假期結束一早就跑去搶頭香。本來以為強制險可以在監理站一起辦,結果服務台說要去外面的保險公司辦,心裡想說那麼早怎麼會有保險公司開門,看來是白跑一趟了,沒想到監理站周圍都是保險公司,而且監理站一開門他們就跟著開門,過個馬路就可以辦了。因為行照是兩年一換,所以就跟著保兩年的強制險,保費竟然要1432元,覺得蠻貴的。雖然有在網路上看過,沒肇事的話強制險可以要求降價,可是我也不知道之前媽是保多少錢,所以就沒有跟他詢問是否可以算便宜一點,而且在保險公司殺價也蠻怪的。(後來在網路上有看到費率,1432元應該是125cc機車的標準費率。)

換行照的櫃檯在二樓,上去後加我只有三個人在排隊,雖然只有一個櫃檯在服務,可是抽完號碼牌不到三分鐘就辦好了,換行照含125cc兩年燃料稅900元加規費150元總共1050元,再加上強制險,總共花了快2500元。接著是下樓換駕照,人就很多了,抽完號碼牌要等13個人,雖然有三個櫃檯在服務,但是因為還要照片跟身分証,流程可能比較複雜,每個人的服務時間比行照久,趁這個空檔先去把強制險的貼紙貼好,再回來等了一會兒就輪到我了。

辦完後心中一直很納悶為什麼駕照七年一換、行照兩年一換,可是卻比較多人在換駕照。我猜應該是因為換行照比較貴,因為換駕照只要200元跟一吋照片兩張,換行照卻要花近2500元。而且強制險過期是不能換行照的,一定要保完險後才可以換行照。不過強制險是屬於保險,所以沒有保的話不會溯及既往,可是行照的燃料稅會溯及既往,所以強制險可以說逃過一年省一年,或許這是大家投機的心理吧,但是只要被抓到一次就不划算了。

後記:因為行照會溯及既往的關係,所以我的行照明年就又過期了,但是保險是當天算起兩年,所以行照和強制險的時間還是沒有一致,真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